Noce Nuez

驳倒是个好乐队。

不合格的神

*cp:檀黎斗xPoppy

*summary:檀黎斗是一个不合格的神。

*warning:有父女要素【很重】



檀黎斗爱自己的才能。

在他的领域内,他自比为神,将自己的才能视作至高无上的珍宝。肉体会逝去,灵魂会消磨,但他的才能将不灭。因为他是神,他要把自己的才能带给这个时代,下个时代,或者永恒。

但檀黎斗是一个不合格的神。

他理应爱自己才能的造物,正如诗人爱自己的诗作,守财奴爱自己的财产。可是檀黎斗对忤逆他的帕拉德说,消失吧,你负了巨大的罪!他面对自己才能的造物从不施以有温度的目光,造物是冰冷的,只要他的才能还在,这样的造物他想做多少就做多少。

“黎……斗?”

如小鸟般甜美的声音叫了他的名字。

檀黎斗突然发出一声嗤笑。

 

Poppy掀开那挂可有可无的帘子,看向瘫坐在沙发上的檀黎斗,终究是放心不下,少女先前已经叫过他的名字,但对方似乎沉浸在睡梦中,没有给她一点反馈,于是她小心翼翼地走过去,又在他面前蹲下身子。俯视檀黎斗的感觉让她不舒服,至于坐在他身边,那就更不可取。

永梦他们一定想象不到吧,Poppy忍不住想道,那个檀黎斗竟然会这么安详地睡着。平日所能见到的这个男人永远都是一个敏锐而神经质的天才,在人们眼里檀黎斗就是彻头彻尾的疯子,但同时又不得不承认他的不可或缺。没有人可以否认他的才华,就像人无法拒绝神的礼物,因此檀黎斗有恃无恐,恣意妄为。

他总是在大喊和大笑。Poppy想,黎斗他都不会累吗?现在看来答案是肯定的,这实在太正常不过了,人总是会累的,就算变成bugster也会。女孩大胆地用指尖去抚摸男人的脸颊,檀黎斗仍然毫无反应,温热的感觉从指腹上传来,Poppy忍不住把整个手掌都贴了上去。好温暖,她用另一只手捧着自己的脸,小声地感叹道:“好温暖。”

“温暖吗?你是第一个这么说的。”

Poppy被吓了一大跳,下意识想把手抽回来,却发现檀黎斗不知什么时候牢牢地握住了她的手。

“不用,想贴就继续贴着吧。”

Poppy抬头看向檀黎斗,却发现他还是双眼紧闭。她突然意识到:檀黎斗或许一直都醒着,只是没有睁开眼睛,也没有发出声响。空气凝滞了,他们谁也不说话,似乎在享受这一刻的宁静。

“真是的,黎斗太狡猾了!”Poppy突然开口打破了这份宁静,用抱怨似的语气飞快地说道,“擅自占了人家一半的房间,这么晚了还坐在沙发上,叫你也不答应一声……真是够了!爱捉弄人也要有个限度吧,怎么能这样对我呢……”她嘟着嘴,像一只在颊囊里塞满食物的仓鼠。檀黎斗闭着眼,看不见这副可爱的模样,脸上却露出一个微笑。这让Poppy更加不满了,大声抗议道:“黎斗根本没有睁眼嘛……不睁开眼睛的话,要怎么看到我的表情呢?”

檀黎斗屈起手指,敲了敲自己的太阳穴:“就算不亲眼看着,我也能知道你的表情。”他平静地说道,带着一点若有若无的笑。Poppy对这样的檀黎斗感到陌生,这句话和他安然自若的神态,都向她展现出一种诡异的温情。她不由自主地吞咽下一口唾沫,从手掌传来的感觉依旧温暖。她不会后退,而是前进。

“那,我的表情是怎样的呢?”

“撒娇。”

檀黎斗毫不迟疑地吐出这句话,相当的笃定。

还不等Poppy问他,设计师就用近乎于温柔的语气对面前讨人的造物说:“是因为我太了解你了……明白吗?你的外表,性格,一举一动,开心的时候是什么样,难过的时候是什么样,生气了又是什么样,我全部都记得。我赋予你的东西,都在这里,是我创造了你啊。”

檀黎斗缓慢地睁开眼睛,黑色的瞳仁里反着桌上显示屏的蓝光,他没有低头,视线降到面前少女的身上,今天第一次叫了她的名字:

“Poppy。”

一阵没来由的寒意窜过Poppy的脊椎。她有点想吐。

 

Poppy的身子晃了晃,似乎有些支撑不住,她无法掩盖这种无力和不知从何而起的寒意,少女难过地想,就算是这样,她好像还下意识地在往檀黎斗那边靠,想要离他近一点,再近一点。檀黎斗又对着她露出那种若有若无的笑,他把手指搭在Poppy颈边,粉色的少女瑟缩了一下,男人的手指是冰凉的,好像一把刀。檀黎斗说:“别硬撑着,很辛苦吧,还有这几天也是,一定很累。你可不是来做这些事情的……”他叹了口气,又拍拍自己的膝盖,“靠过来,休息一下。”

Poppy茫然地眨了眨眼,接着,像小猫一样,双膝着地,一点一点挪动着,到了他的膝下。女孩的右手还被檀黎斗握着贴在他脸上,但男人毫不在意,甚至愿意为了她稍稍俯身,好让她能够更加舒服地把头枕在他的膝上。Poppy轻轻呼出一口气,檀黎斗的膝盖不是什么舒适的枕头,但她就是能感到莫名的安心,好像一切都尘埃落定,不用去考虑明天,也不用去考虑将来,因为,黎斗在这里啊,所以一切都会解决的。她用脸蹭了蹭檀黎斗的大腿,更加像一只小猫。

“其实,见到Poppy的时候,我很开心。”

檀黎斗用手梳理着Poppy柔顺的头发,像讲一个故事的开头那样说道。

Poppy问他:“是……因为我找到了你吗?”她的脑子里又开始闪现那些不属于她的记忆片段——还是小男孩的檀黎斗欣喜地朝她跑来,给她看自己描绘的未来;少年时期的檀黎斗朝她挥手,给予她亲手做的礼物;二十四岁的檀黎斗站在她身前握紧拳头,微笑着说你会活下去的,我发誓,妈妈。

妈妈。妈妈。

Poppy低垂眼帘:“还是……因为我是从黎斗的妈妈生命里诞生的bugster呢?毕竟,黎斗一开始就想好了吧,提前告诉妈妈让自己复活的办法,为了妈妈,也为了自己,所以才有了我的诞生……”

檀黎斗沉默了半晌。仿佛有半个世纪那么漫长。

“说实话,我很惊讶。”他没有停下手上梳理头发的动作,“Poppy竟然会这么想。”

“那不是当然的吗!”Poppy的声音急促起来,“黎斗不会明白的,那种自己的身体里还活着另外一个人的感觉,无时无刻都在、都在提醒自己只是一个容器……!”少女带着哭腔喊出最后一句话,泪水落在檀黎斗的膝盖上,浸湿了他的裤子。

檀黎斗的动作停下了。

他低低地笑起来,然后逐渐控制不住一般,声音越来越大,狭窄的屋内回荡着他的开怀大笑,好似中了彩票,又像看了一出滑稽剧。

男人用手指揩去Poppy脸上未干的泪痕,对她说:“Poppy……你完全想错了,不,也不能说完全,关于你找到我了这一部分,我确实很高兴,因为那意味着我的才能没有白费,我成功了。至于第二个部分,”他又忍不住笑起来,“你超出我的预期了,Poppy。”

“什么预期?”Poppy下意识问道。

“我对Poppy的预期。”檀黎斗轻轻地回答她,“就像我说的那样,你的外貌,你的性格,还有你的作用。你已经大大超出这个预期了,虽然我并不为此感到失望。”

Poppy浑身发冷:“……我确实是容器,对吗?所谓的超出预期,指的是我发现而且觉醒了这一点吧。”

檀黎斗说:“你不是容器,从头到尾都不是。”

Poppy一惊:“那么我确实……”她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檀黎斗的“你不是”打断了,她把头埋到男人的大腿上,一边努力克制着自己流泪的汹涌冲动,一边极小声地说着“太好了”、“我真的不是”一类的句子。

檀黎斗又说:“Poppy就是Poppy,怎么会是别人的容器呢。”

Poppy的肩膀剧烈颤抖着:“呜……我是Poppy,我只是想陪大家一起玩……黎斗也是,一直、一直都很想跟黎斗一起玩游戏,脑子里多了很多记忆之后,还是想跟黎斗一起……没有黎斗的话,Poppy是会难过的……”她的言语已经支离破碎,像裂开的矿石切面,吐露出真诚原初的光辉。

檀黎斗像安抚受惊的小兔那样摸了摸她的背,说道:“我是这么重要的存在吗?Poppy……”他叹了口气,“那你也应该明白,你不会是我妈妈的生命延续,没有什么会是她的生命延续。而你,你也不会是任何生命的延续。”

他握着Poppy右手的那只手骤然发力,差点让她叫出声来,檀黎斗微微侧过脸,主动贴近了Poppy的手心。他高高在上,俯视着膝下的少女:“不要太低估自己,你是我才能的造物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……是我创造出的,独一无二的生命。”

接着檀黎斗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,补充道:“那天你叫我的称呼,我觉得很合适。你以后也可以那样叫我,但叫黎斗也很好,感觉很特别呢。真是难以取舍啊……”

还有些发愣的Poppy“扑哧”一声笑了出来:“你在干嘛呀黎斗?称呼什么的,到底是在说什么啦?”她笑得停不下来,身体都轻松了几倍,似乎下一秒就能摆脱地心引力飞到天上去!

檀黎斗终于在这一刻,放开了一直握住她的手,他用双手捧起Poppy的脸,好让她能够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。Poppy不明所以,小鹿一样水汪汪的大眼睛扑闪扑闪,试图从他脸上看出什么来,可她现在只能从檀黎斗漆黑的瞳仁里看见自己的倒影。

檀黎斗一字一句道:“你叫我父亲啊。”


“女儿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173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oce Nuez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