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ce Nuez

驳倒是个好乐队。

张楚岚和他越来越多的朋友们

*街头实验pa

1

“哈喽~大家好,我是张楚岚,今天我们又要来做社会实验咯,这是我的助演嘉宾——”张楚岚把镜头一转,对准了身旁那位清冷的姑娘,“宝儿姐!来,宝儿姐跟大家打个招呼吧。”

被唤作宝儿姐的姑娘眨了眨眼睛,片刻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该说什么似的,规规矩矩道:“大家好,我四冯宝宝,今天是来帮张楚岚完岑这个实验嘞。”口音带了点椒盐味儿,不过听着挺有意思的,张楚岚盘算着等这期视频播出去,宝儿姐应该也能涨不少粉。

张楚岚又把镜头拨转回来对着自己:“今天要做的实验要特别辛苦宝儿姐了,我们即将走到街上,上演一出渣男当街暴打女朋友的戏码,”镜头再次调转,张楚岚朝冯宝宝点头哈腰,“如果小弟偶有失手,宝儿姐千万可别见怪。”冯宝宝淡淡地嗯了一声:“反正你也打不过我。”

气氛一度十分尴尬,张楚岚轻咳两下,大声道:“事不宜迟,咱们现在就出发吧!”

挑了好久,他才选中了一处地方,既有比较隐蔽的地方供他摆放摄像机,也能保证有足够的人流量。把摄像机安放好之后,张楚岚冲冯宝宝使了一个眼色,两人一前一后走到这条街的尽头,然后一路骂声不断地走过来。

不得不说张楚岚的演技就是好,一个渣男角色被他演绎得入木三分,冯宝宝被他拿捏着力道地揪着头发,不会痛但显得很逼真,而冯宝宝本就不需什么言语,只要不断重复那一句台词“我没有”,在关键时刻喊两声救命就行了。

在路人视角下,是一个男人揪着一个女孩儿的头发,逼迫她给自己道歉,承认她给自己戴了绿帽子要她赔罪,而女孩则又可怜又无助,毫无反抗之力,只能不停地说着我没有,就扯痛了只能大喊救命。

很可惜,有百分之八十五的人都选择了无视。

视频后期打上的字幕中提到,大部分人只是一走了之,根本没有心情管这种事,还有的是走近了一听是这种理由,结果掉头就走。

不过既然都没到百分之百,那就证明有人还是挺身而出了的。

画面中,一名青发的青年不紧不慢地朝他们二人走来,面上一双狐狸眼笑眯眯的,脚下龙行虎步到了张楚岚身边,把手搭在了他肩膀上,状似轻松地问道:“朋友,你这是干什么啊?”张楚岚凶狠地说:“关你什么事儿?她是我女朋……!”

友字还没说完,张楚岚已经躺在地上了。

青年拍了拍双手,好像沾了什么脏东西似的,然后走过去搀扶一旁的冯宝宝,问她没什么事儿吧姑娘?冯宝宝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张楚岚,青年自然注意到了这一点,遂一边笑着一边咔咔掰手腕朝张楚岚走去。

地上的张楚岚终于反应过来并及时地大喊出声了:

“等一下我们在做社会实验摄像机在那边!”

2

“嗨,大家好,我知道大家一定都想知道上次视频的末尾之后发生了什么,现在就让我来为大家揭晓答案。”张楚岚把镜头猛地一转,那天视频中的青年正笑眯眯地站在冯宝宝旁边。

“大家好啊,我是诸葛青,那天跟碧莲不打不相识之后,加入了他的团队,今天将由我来做实验。”

诸葛青很上镜,又是某大学的表演系学生,拉他入团完全不亏。

诸葛青一边走着一边对摄像头小声说道:“今天的实验是,打车去自杀,看看出租车司机会怎么做。”

他很顺利地打到了一辆车,并趁司机不注意把摄像头安在了后窗上。

诸葛青上了车之后一言不发,司机只能很职业化地问道:“哥们儿,去哪儿啊?”

诸葛青这时才像如梦初醒一般说道:“哦,随便哪座立交桥吧。”

司机先是一愣,然后才打火开车。

从画面中我们看到司机不断地在用后视镜观察诸葛青的表情,随即坚定地开口问道:“哥们儿,是不是最近有什么困难?”

诸葛青不咸不淡地答应一声,司机又说道:“出了事儿要跟家里人多沟通……别老自己一个人扛着。”

诸葛青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,叹了口气说:“怎么沟通,他们在农村,家里的收入都拿来供我读大学了,我弟弟才十岁,他……”青年显然是说不下去了,又叹了口气,“有时候我就想,要不是我非要坚持,会不会走不到今天这样。”

司机一时语塞,显然他没想到这个外表光鲜的青年背后竟然有这样的故事,但他仍然坚持道:“总得有几个朋友吧,你跟他们聊聊,别一副天塌下来的样子。”

诸葛青摇摇头:“我没什么朋友,你看,”他摊了摊手,“我是农村来的,家里没钱,不好意思出去跟别人玩,再加上学业忙,我空闲时间都去跑龙套赚钱了,所以……”

司机咬咬牙,估计他的职业生涯里也没遇到过这种情况,他说:“别这样,哥们儿,年轻人还有的是机会,别这么轻易地放弃自己,干啥不能好好活下去?你看我,”他掰了掰后视镜,“我今年二十六,出来当的哥有两年多了,不也好好的吗?”

诸葛青苦笑一声:“哪有你想的那么简单,我之前跑剧组的时候,被一个制片人看上了,非得让我陪睡,我把他给打了。”他轻描淡写地说着这些故事,好像它们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一样,“我在这个圈子里,算是混不下去了。”

司机猛地刹了车,诸葛青没防备,差点把鼻子撞歪,窗外的景色显示这儿根本就是荒郊野外,司机拉开后座的车门,从另一边上来,坐在诸葛青旁边。他一上来就说:“甭看了,我怎么可能真拉你去立交桥,那不害人呢吗。”

诸葛青刚想说话,又被他截住了话头:“哥们儿,你别跟我说那些,我是清华毕业的。”他笑了起来,“我手机里还有毕业证书的照片呢,你看不看?”

诸葛青闭嘴了,司机点了根烟,继续道:“几年前呢,我家里出了点意外,嗯,很大的意外,清华毕业生也没人敢要了,一看我的简历就退,我找遍了全北京大大小小的商业公司,没人要我。你说,是你的困难大,还是我的困难大?”

“所以,你就来当了的哥?”

司机又笑了:“哪有那么简单,这几年我干过很多活儿,包括你说的去跑龙套,我演了三个月的死人,最后实在受不了那个演员一直下死劲儿踢我,屁股一拍辞职走人了。”他挥了挥手,“不还是都过去了吗?现在有了份稳定的工作,当个的哥,挺好的。”

“所以说啊,哥们儿,”他拍了拍诸葛青的肩膀,“生活还得继续,别放弃自己,我这儿还有几百块闲钱,你先拿着吧。”

诸葛青没有拿他的钱,而是握住了他的手,真诚地说道:“你是我遇见过最好的人。”

司机冲他竖起大拇指:“你也是。”

视频到这里就结束了。

3

“嗨大家好,我是张楚岚,今天我们……呃……好吧,我们先来谈一谈大家都关心的问题,老王,就是那个司机,他叫王也,以后说不定也会出现在我们的视频里。在得知真相之后,他把老青打了一顿。”

(来自冯宝宝的画外音:诸葛青有试图反抗结果反抗不能,然后被打哭了,事后还解释说是他被王也感动了)

张楚岚扶着额头说道:“不管怎么样,反正你们知道老青是有练家子底子的,他既没受伤也没觉得有什么,老王也是太害羞了,大概。总之现在他俩关系好到可以互通家庭住址,因为他俩住一起了……”

张楚岚又摊了摊手:“介于他俩最近在忙这个,所以这期视频我请来了我的好朋友,吕良。”

镜头一转,一个稍矮的男生出现在画面中,笑着跟大家打招呼:“嗨,我是吕良,碧莲的朋友,这家伙真不安好心,上来就给我安排这种任务。今天我的实验是,当我走在街上跟人要火点烟时,人们会有什么反应。”

视频开始了,可以看到吕良手上夹着一支烟,随机向路边的人要火,有人拒绝有人同意,大部分人在最初的惊讶之后询问了他年龄,然后拒绝给他点烟。

出乎意料的是,有一名看起来跟吕良年龄相仿的少年给了他两块钱,让他去买个打火机自给自足,还要走了他一根烟。

同样要烟还有一名染了粉色头发的漂亮女孩。

当时吕良正靠在街边,叼着一支烟,假装手里的打火机坏了,这个女孩款款走来,弯下腰问吕良:“打火机坏了吗?”

吕良点点头,并询问她能不能给自己点烟,女孩摇了摇头,并说她刚刚才把她所有的打火机都卖了。

吕良问她:“为什么卖掉?”

女孩笑了起来,用手把腮边的头发捋到耳后:“因为我不需要它们了呀。”

女孩指着吕良手上的烟说:“我从十五岁起就开始抽烟,那个时候我感觉自己挺迷茫的,也觉得抽烟是一件很酷的事情,连我周围的一些男孩子都不敢,但是我敢。”

女孩叹息一声:“你也看到了,姐姐这张脸呢,”她点了点自己的脸蛋,“是很招骂的,我学会抽烟之后,骂我的人更多了。他们骂我的词有很多,都很脏,我就不跟你复述了,说实话,虽然我很想不在乎,但是没有人能真的不在乎。我抽烟抽得更多了。”

女孩那张艳丽的脸上浮现出一个温柔的笑。

“后来,我遇到了我现在的男朋友。”

“我就知道,我可以戒烟了。”

吕良目不转睛地看着她,女孩冲他又是一笑:“小弟弟,这包烟就给姐姐吧,上瘾的东西多的是,不差这一样。”

她拿走了吕良的道具,实验结束了。

4

“大家好!”

“大家好啊。”

“嗨大家好,没错,你们心心念念的老王老青终于回来了,而且今天我们三人都将加入到实验当中。”

诸葛青一脸笑意地对镜头说道:“今天的社会实验是一个当下比较敏感的问题,当你走在街上,看到一名同性恋因为性向被欺凌的时候,你会怎么做呢?”

王也也对镜头挥了挥手:“有的朋友估计要失望了,我跟老青演霸凌者,老张才是那个被欺负的gay。”

张楚岚用眼神示意今天的摄像师冯宝宝:“咳,事不宜迟,我们现在就出发吧!”

三人随意挑选了一个人流量较大的街头,便开始了表演。

王也装作路过的样子,惊讶道:“哟,这不是小莲吗?怎么,今天不躲屋子里了,看你那个样子……我是你我都不好意思出门。”

张楚岚眼神躲闪:“别叫我小莲,我不是女的。”

诸葛青也开腔了:“怎么不是女的,你被男人搞诶,母不兮兮的,我看到你就恶心。”

张楚岚低着头:“你们别说了……”

王也火上浇油道:“还敢叫我们别说了,自己是同性恋,这是病你知不知道?我都奇怪你爸妈怎么还不送你去医院。”

此时,有一名路过的少女看不下去了,她挽着另一名女生走过来,怒气冲冲地指着王也的鼻子喊道:“你们能不能别说了!他是同性恋又怎么样?就该被你们这样骂吗?!”

被她挽着的女生也开口说道:“同性恋不是病,在2001年第三版《中国精神障碍分类与诊断标准》中同性恋已经被剔除出去。现在都2019年了,同性恋早就不属于疾病范畴,更何况这只是一直以来对同性恋的错误看法,你们两个再这样,我就要打电话报警了。”

诸葛青不耐烦道:“关你们什么事儿啊?你俩也是同性恋?”

少女挺起胸脯,坚定地说:

“这跟我们是不是同性恋没有关系,我们将永远支持人人平等的权利。”

当然,不光是她们,还有一位男士也站了出来,不过他的方法……

就在王也和诸葛青对张楚岚进行辱骂的时候,一名金发男士突然从街对面跑了过来,他的速度极快,我们的演员甚至都还没有反应过来,这名男士已经把张楚岚搂在怀里了。

金发男士低声对张楚岚说:“没事儿吧宝贝?他们怎么你了,有没有对你动手?”

张楚岚摇摇头:“没有……”

王也面色不善:“嘿,你谁啊?干嘛呢?”

金发男士灿烂一笑:“我是他男朋友。”

诸葛青跟王也对视一眼,继续发挥道:“哦,这么巧,就是你啊,之前我们都传呢,说有个凯子乐意包养他,你们同性恋都这么下贱么?”

金发男士把张楚岚搂得更紧:“下不下贱的,你跟你旁边这位不下贱吗?我现在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股东,你们呢,只会在这里骂几句脏词儿?我问你们,现在同性恋做到了你们做不到的事情,是你们下贱,还是我跟我男朋友下贱?”

金发男士笑意不减:“同性恋怎么了?同性恋不正常吗?你们要是还敢再骂,就等着和我的律师见面吧。”

金发男士带着张楚岚上了他的兰博基尼。

诸葛青和王也面面相觑,冲着冯宝宝藏的地方耸了耸肩。

演员都没了,视频也结束了。

5

“我说什么来着,那男的是真要追你……哎怎么开始录了,这段剪掉。”

“呃大家好,我是张楚岚,今天我们将做一个考验人性的实验。”

“而且今天我们全都要上场,我、老青、老张,还有冯宝宝,都将参与进来。”

“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是什么实验,接下来让我们的宝宝来为大家揭晓。”

“嗯……就四,他们三个,把我摁到电梯头,看看有没得哪个来帮忙。”

张楚岚擦了擦头上不存在的冷汗:“没错,为了增加可信度我们才这样设置的,实际上宝儿姐一个可以吊打我们仨。”

王也苦笑一声:“说实话,有点担心她下意识把我们仨勒死了。”

诸葛青双手抱住肩膀:“你俩别立flag,我好虚。”

一番插科打诨后,他们走进了电梯,并选择了一个角来安放摄像头。

“好的,”张楚岚拿出了一捆道具绳子,“接下来,由我来捂住宝儿姐的嘴,然后,老王,你负责按住宝儿姐的身体,老青,你来假装要勒死宝儿姐。”

诸葛青打了个冷战:“最危险的活儿给我?”

张楚岚:“可信度,都是为了可信度。”

电梯马上就要到了,四人组立刻就位。

冯宝宝趴到地上,王也在她身后虚虚按住她的四肢躯干,张楚岚在一旁捂上了她的嘴(也没敢用力),诸葛青则跨在她背上,把绳子从她脖子上绕了过去。

“叮”地一声,电梯到达一楼,冯宝宝配合地发出“呜呜”的声音,电梯门缓缓打开,门外是一个银发青年,他手里还拎着一袋蔬菜,看到这幅场景,他既没有吓得后退,也没有置之不理。

只见银发青年将手里的蔬菜砸向张楚岚的脸,紧接着一步跨进电梯,他的力气大得出奇,直接就把诸葛青掀到一边,接着就是一个小擒拿手把王也制伏在地,并且大喊:

“公|安|特|警!谁也不许动!”

TO BE CONTINUED

评论(30)
热度(1834)
  1.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oce Nuez | Powered by LOFTER